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心智|让生活如游戏

2022年08月01日第30期
news 原图 插画|董必奇

  文|倪考梦
  安人心智特约作者

  通过游戏化,原本我们逃避的挑战,反而成了追寻的体验。那么,如何把生活、工作和学习通过游戏化,改造为游戏?

经典工具包:增加有效反馈

  我们所谓的游戏,是有限的游戏,目标、规则和反馈都更清晰,而我们的生活、工作、学习则是无限的游戏,发生在一个没有开始也没有终点的世界里,目标不清晰、规则不清晰、反馈不清晰,而且没人问过我们是否愿意参与这个游戏。

  自愿不自愿的问题,我们无法解决。但是目标、规则、反馈,我们可以去设计优化。经典工具包主要是从反馈切入,每次你的行动,都能马上看到定量结果,即时化、数量化、可视化,如此一来,本次行动得到强化,下次行动可以根据反馈来优化,久而久之,就容易改进。这些反馈还可以通过积分、排名、勋章等设计来倍增效果。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