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心智|人际关系能力,如何从娃娃抓起

2022年11月21日第45期
news 原图 插画|董必奇

  文|琬文
  安人心智特约作者

  哈佛研究团队发现:幸福的秘密藏在人际关系中。而人际关系能力又与另一个概念息息相关:心理理论能力。心理理论,也叫心智理论(theory of mind),指的是理解自己以及他人心理状态的能力。

  1983年,有两位心理学家wimmer和perner以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方式来研究孩子是否具备良好的心理理论能力。

  实验人员给儿童看一段录像:一个小女孩把一块蛋糕藏到冰箱里,然后离开厨房;小女孩离开后,她的妈妈走进厨房,把女孩放进冰箱的蛋糕拿出来放到厨房台面上的一个盒子里。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