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心智|社交管理:从边缘人到中间人

2022年10月17日第40期
news 原图 插画|董必奇

  文|倪考梦
  安人心智特约作者

  世俗之人追求成功,成功可能是因为运气好,但它绝非偶然。

  根据巴拉巴西的成功定律,成功可由获得的金钱数、关注度等诸多指标来衡量,这些东西都是他人给予的,所以成功由他人决定。当你的表现不能量化的时候,牛人说你行你就行,社会关系网络决定成功。

  如何做好社交管理?笔者归纳为初级阶段的边缘人策略和高级阶段的中间人策略。

  初级阶段的边缘人策略:结交朋友,建立和强化一对一的关系 。

  对象选择,四条原则:1.独立原则,交友的目的是建立平等的沟通,不能为了交友而丢了人格;2.实用原则,多和有潜力、实力、魅力的人交流,他们可以更好地帮助解决问题,带来更好的沟通体验和社会认可;3.对称原则,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寻求他人的帮助,彼此间互利共赢。4.精要原则,宁缺毋滥,道不同不相为谋。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