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战争与革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7月14日
在中国语境下,近些年这两个主题愈益迫近公众视野,成为大众媒体尤其网络讨论、争议的热门话题。人类解决内外部危机的极端手段受到热议,这到底意味着什么?

   《<克劳备忘录>与英德对抗》

  吴征宇 编译

  广西师大出版社

  2014年6月

  《克劳备忘录》因基辛格博士去年红火的《论中国》而进入公众视野。在人们热衷于中美构建“新型大国关系”话题的风口上,吴教授这部编译作品的出版,真是再应时不过了。

  吴教授在开篇和收尾文字中,都是以基博士的论述为旨归的。这至少说明一点,在以吴教授为代表的新一代新世界政治论者眼里,基辛格博士眼中的中美关系,是我们阅读理解克劳写于107年前备忘录的大背景之一。当然,谁能保证吴教授们不是借题发挥呢?书名主标题“英德对抗”四个字,已明示的方式,道出了其意图,当然,这也是基辛格博士们的担忧。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