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利率走廊到PSL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8月11日
货币政策转型固然重要,但其有效性与金融改革也密切相关。银行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提速,是令人欣慰的信号,值得期待

   文丨高占军
   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

  当前各方对货币政策工具创新的关注程度之高,怎么形容也不为过。央行连抛诸多名词术语,令人目不暇接:继去年创设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Short-term Liquidity Operations)、常备借贷便利SLF(Standing Lending Facility)和贷款基础利率LBR(Loan Prime Rate)后,今年上半年祭出两次“定向降准”,而最近的抵押补充贷款PSL(Pledged Supplementary Lending)又成焦点。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