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造鸡蛋”及其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08日

  文|财新周刊 陈立雄(发自仰光)

  近期,缅甸官方在中缅边境的腊戌等地相继发现“人造鸡蛋”。这些“鸡蛋”里添加的化学品可能会对人体造成伤害。据说这些鸡蛋来自中国。这或许是中国商品在缅甸的坏形象的缩影。一些仰光居民告诉我,他们对中国的假冒伪劣商品抱有警惕。

  之前,在西方对缅甸制裁的背景下,中国商品在缅甸获得可观的市场份额,但也有一些伪劣商品流入。尽管如此,缅甸也不容易完全放弃中国商品。数年前仰光局部曾发生抵制中国商品的活动,但看上去不成功。“只有中国商品很便宜,而且我们很穷。虽然我们不想买,知道质量不好,但我们必须买。”一位居民告诉我。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