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展望下一个百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15日
下一个百年仍然会有完全出乎人们意料的大事发生,继续让世界时喜时悲

  文|理查德·库珀
  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前波士顿联储主席

  1930年,约翰·梅纳德·凯恩斯(John Maynard Keynes)在西班牙的马德里发表演说,演说后来刊出,名为《我们孙辈时代的经济前景》。文中勾画了100年之后,即2030年的景象。

  还有16年才到2030年,但我们的世界已经走过了这100年的大半部分。

  在翘首期盼的同时,一位西班牙经济学家邀请了十位知名经济学家,包括三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来预测下一个百年将发生的变化——变化不仅涵盖经济,也包含其他诸多方面。最近,麻省理工学院出版社发行了这本题为《一百年之后》(In 100 Years)的新书。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