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在美国的中国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22日
“足球队+实验室”,这将开辟一个什么样的未来?全世界都在期待和猜测中

  文|韩松
  科幻作家

  纽约时报广场号称“世界的十字路口”或“美国心脏”,高楼林立中,有一块名为“中国屏”的巨型电子屏幕惹人注目。异国他乡见到它,备感亲切,我几乎热泪盈眶。关于这块显示屏的来由,媒体是这样报道的:

  “2011年8月1日,细心的纽约人可以发现,这天时报广场北侧的‘时报广场2号’大厦的广告墙上,一副新面孔出现了:白底蓝字的‘新华通讯社’字样及其英文译名‘Xinhua News Agency’登上了高19米、宽12米的液晶显示屏。在毛泽东时代,没有人会想到,一个红色的、‘共产主义’的中国,会把它的国家通讯社派驻到‘美帝国主义’的心脏——纽约,并悬挂在象征着资本主义商业文明的时报广场的上空⋯⋯”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