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学与政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2月01日
美学的独立,表现在穿越(而非回避)政治的风暴

  

  《图说中国绘画史》

  [美]高居翰 著 李渝 译

  三联书店

  2014年4月

  三联书店已经出版了美国艺术史家高居翰先生的近十本著作,如果时间有限,可以先读这本。

  这本书早在1960年就出版了英文、法文、德文版,是西方最受欢迎的“简明中国绘画史”,以100幅中国名画串起一部完整、简洁、雅俗共赏的绘画史。

  高居翰(James Cahill)出生于美国加州,是当代亚洲与近东艺术史研究的权威之一。他生前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任艺术史和研究生院教授,亦曾长期担任华盛顿弗瑞尔美术馆中国书画部顾问,与同为艺术家和艺术史研究者的妻子曹星原女士定居在伯克利,定期来往亚洲。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