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4年第42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1月03日

访华

马克·扎克伯格

Facebook创始人,10月21日至22日造访清华大学并发表中文演讲

  扎克伯格1984年5月14日出生,在美国纽约州白原市长大,作为牙医和心理医生的儿子,从小受到良好教育,是个电脑神童。他于2004年在哈佛大学上学时创立社交网站Facebook,从校园逐渐扩大,后辍学专营网站。

  2012年5月19日,Facebook于纳斯达克上市交易,同时,扎克伯格与他的华裔女友普莉希拉·陈在加州硅谷的家中举行婚礼。据《福布斯》杂志估计,扎克伯格是全球最年轻的巨富之一,也是历来全球最年轻的自行创业亿万富豪,被人们冠以“第二盖茨”的美誉。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