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4年第40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0月20日

当选

夏尔·米歇尔

比利时新任首相,10月11日就职

  10月7日,参与组建比利时新一届联邦政府的四个政党达成协议,选出法语革新运动党主席米歇尔担任新政府首相,并得到国王菲利普的任命。1975年出生于比利时那慕尔的米歇尔遂成为该国历史上最年轻的首相。他曾任发展合作大臣,于2011年2月当选法语革新运动党主席后辞去部长职务。

  比利时今年5月举行议会选举。法语革新运动党与新弗拉芒联盟党、荷兰语基督教民主党和荷兰语开放自民党谈判,组建一个在议会中占多数的中右翼执政联盟。由于南北经济发展不平衡和历史上的政治文化差异,比利时政府组阁通常是一个艰难的过程。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