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县城快递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1月26日

  文|财新周刊 王琼慧(实习)

  29岁的金鑫磊,寸头,一身蓝色工服,看上去是一名标准的家电配送员。但几个月前,他还是一名海员。2014年,金鑫磊辞掉了每个月能攒两三万元的工作,回到月均收入不到3000元的老家河北省赵县,跟着哥哥金鑫龙一起创业。

  赵县人口不到60万,距石家庄40公里,两地客车平均10多分钟就有一趟。2014年11月20日,第一家京东大家电服务点的“京东帮”在这里开张了。

  金鑫龙干了十年家电售后服务,现在他准备转型当个电商,负责京东大家电在当地的推广与配送。平时在店里主要盯摊的是弟弟金鑫磊。“京东帮”这一个月共配送100多单。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