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军队反腐既要做也要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1月26日
◎ 曾志平 | 文

南昌理工学院国防法研究所所长

  近日,军方公布16名军级以上将领落马,如此集中公开多名将领落马较为少见。有高级别军官曾在研讨会上明确表示,军队反腐败“只反不说”,这也是军队内部多年来的基本做法,一般以涉及军事秘密为由。

  现在,军队腐败落马官员集中公开,意味着中央军委在这方面有了新的认识和突破,透明化将会成为军队反腐的大趋势。军法公开更强调实施的公开,包括司法与执法等各个环节。而且,公开并不局限于军队内部,还必须全面扩及军队外部的社会各方面。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