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小心你被猎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2月09日
凌华薇

  1月19日的暴跌还记忆犹新,降准突然来了,而市场的反应并不热烈。有人说,不必担心,在“货币宽松”的初期,市场的情绪调动得慢是正常反应。降准、降息还会有下一次,再一次,迟早会点燃市场。在暗潮涌动的2015年,必然有一场“牛市”在等着我们。

  是牛市还是股灾?这并不重要。因为人人相信A股一旦上涨的趋势形成,自己一定聪明和不贪婪到可以逃顶。只要是“牛市”,管它是衰退型,还是资金推动呢?!

  谁是猎人?谁是猎物?在还没有看到足够多的“华为”们于中国市场崛起之前,在A股市场供求机制远未理顺之前,在监管和法治远未发挥守夜人作用之前,这个市场仍是零和游戏。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