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华为的征服|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2月09日
可以听文章啦!
华为掌门人任正非详解这家中国公司打造真正全球化竞争力的逻辑与历程
 

  文|财新周刊 覃敏 发自北京 特派记者 王力为 发自瑞士达沃斯 特约记者 胡文燕 发自法国

  70岁的华为创始人、CEO任正非在今年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正式亮相。站在全球瞩目的舞台中心,任正非以一种低调到近乎谦卑的姿态袒露自己,以及他身后的华为。

  这不是他习惯的方式。

  任正非一直被认为是全球通信业最神秘低调的企业领导人。2015年1月22日,身穿白衬衫、黑西装,戴蓝色斜条纹领带的任正非,出现在瑞士东南部的达沃斯冰雪小镇。他来过几次,但这次没有像往年一样坐在台下,而是走到了会场中间,在聚光灯下直面BBC主持人Linda Yueh,直面台下来自全球各地将他围在中央的媒体、企业家、投资人,直面全世界的审视与好奇。无论是个人创业经历、家庭背景,还是华为的业务增长,甚至网络安全、窃听信息等敏感话题,任正非均以一口带着贵州地方口音的普通话一一作答。每个话题一拉开,都有刹不住车之势。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