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欧基金股改见成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3月02日
中欧基金完成股权改革八个月,管理规模从100亿元扩大到550亿元,管理层加大了公司战略和用人方面的话语权
 

  文|财新周刊 张榆(见习),蒋飞

  46岁的中欧基金董事长窦玉明需要习惯面对媒体采访——过去一年时间,由于开创公募基金公司员工持股先河,他和中欧基金始终处在聚光灯下。

  现在中欧基金的股权改革也是行业的焦点。改革完成不到一年,公司的管理规模从100亿元扩大到包括公募基金和专户产品在内近550亿元,其中更具价值的权益类产品规模增幅接近150%。

  股权结构的优化显示出生产力,而仿效者也将很快出现,并且走得更远。一家新发起的基金公司,即将由专业人士扮演大股东。第二家“保险系”基金公司——泓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已经于去年底递交设立申请,其中阳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德晓持股26%,高于持股25%的阳光财险。作为发起人,王德晓突破了证监会有关管理规定中对员工持股计划的比例限制。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