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复苏与改革负相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3月02日
对于2008年金融危机的成功应对避免了大萧条,也将推进根本性改革的意愿消灭于无形;不过由于复苏持续疲软,改革前景正在出现转机

  文|巴里·艾肯格林
  美国伯克利大学教授

  2008年前后的金融危机,已经成为左派与右派、商界与政府互相指责的道具。80年前也是如此,商界对罗斯福新政中的几乎所有元素都嗤之以鼻。在1939年的一份调查中,绝大多数商界人士都指责总统对商业利益的敌意阻碍了经济复苏。作为反击,罗斯福讥讽批评者是自私的“经济保皇派”;1936年,他宣称“由金钱支持组建的政府与由暴民支持组建的政府一样危险”。这些话足以令奥巴马的演讲撰稿人自愧不如。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