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积极推动真理标准大讨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3月09日
华楠(1921-2015)总政治部原副主任、解放军报社原社长
华楠(1921-2015)总政治部原副主任、解放军报社原社长

  文|孙晓青
  解放军报社原社长

  2015年2月24日,刚刚度过94岁生日的华楠,亲笔致信所在支部的小组长,缴纳当月党费并汇报思想。信不长,陈述了近期接受中央文献研究室的采访,谈1978年中央工作会议上陈云如何阐述“实事求是”的情况,并对总政领导向他祝贺生日表示感谢。信中还谈到与一些老人共贺新春的情景,由此感叹:“联想我1950年调来总政,已65年,时间过得飞快,我的贡献少,与这段时间不相称。”

  仅两天后,2月27日清晨,华楠在睡梦中阖然长逝。又一位30多年前积极推动真理标准大讨论的新闻界前辈走了。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