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背道而驰的竞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6月01日
在原有产品、原有市场和原有商业模式上涂上一层互联网保护色,最多算是改良与渐进,与真正的创新是背道而驰的两条路径

  文|谢文
  资深互联网评论人士

  为了将进行了六七年的环球之旅继续下去,年初专门换了相机,买了最新款的索尼微单。相机比单反轻许多,号称摄影效果接近单反,而且可以无线上传照片。但加上配套的镜头,分量其实也不轻,长途跋涉是个累赘。回来后经网友推荐,买了为苹果手机配套的一系列配件,广角、鱼眼、微距、滤镜、镜头俱全,再加上专用皮套和其他零碎,拼装起来俨然就是一个微单。实战效果不错,分量减轻一大半。想来这必然为专业摄影爱好者们所不齿,但对我这样把相机作为旅途记录工具的人来说,足够了。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