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SDR离成为国际储备货币有多远?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6月08日

  文|韩笑
  政见观察员

  在连续十多年批评中国政府刻意压低人民币币值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日宣布人民币币值“不再被低估”。国内舆论普遍认为,这一评论将有助于人民币进入由一篮子主要货币组成的特别提款权(SDR)。

  近年来,央行一直在进行人民币改革并寻求加入SDR货币篮子。央行行长周小川也曾在2009年提出拓宽SDR的作用并以此创建一个由IMF管理的超主权储备货币,最终取代美元国际储备货币的地位。然而,六年时间过去了,SDR和IMF的改革依然停滞不前。那么,SDR距离成为国际储备货币到底有多远呢?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