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自贸区2.0助推“一带一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6月22日
2016年,中国将以主席国身份主办二十国集团(G20)峰会,自贸区2.0一年后的成果将为其提供成功的经验

  文|何亚非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

  2015年4月,国务院发布广东、福建、天津三地自贸区建设总体方案和上海自贸区深化改革方案,四地统一适用的负面清单亮相。随着粤闽津三大自贸区启动,中国自贸区建设步入2.0新时代。

  粤闽沪津四大自贸区“连点成线”,在中国沿海构筑起对外开放新热土、新高地,将在中国深入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推动新一轮国际贸易协定、融入全球贸易新机制中发挥重要作用。

  自贸区2.0建设是中国根据全球化新趋势,深刻把握国内改革发展新要求,为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探索新途径、积累新经验而做的重大决策。自贸区将以制度创新和深度开放倒逼简政放权改革,是中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和更大范围改革的试验田,将进一步提升中国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