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编辑絮语·王烁】经济是怎样运行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0月19日
印钱有三种可能后果;中国这次减杠杆会怎样?

  本期值班主编 王烁

  经济是怎样运行的?三个经济学家有五个说法,但其实不必这么复杂,赚了几十亿美元之后,著名对冲基金管理人、桥水资本创始人Ray Dalio不仅把答案写成文章公开散发,还把一个制作精良的30分钟视频放到YouTube上。他觉得自己有责任公之于众。

  在他看来,经济运行有如一架简单的机器。

  ——经济是由无数个买卖构成的。卖的是货或者服务,用钱或者信用来买。卖方代表供给,供给相对稳定,毕竟要造东西出来不是那么容易。买方代表需求,需求波动相对大,因为钱和信用这东西,在当今,创造出来比较容易。所以,经济周期的主要驱动力是需求变化。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