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探秘以色列创业基因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2月07日
在中国或者印度,高技术人才也许会说,“我想去谷歌或微软工作。”但是在以色列,每个人都会说,“我想开一家自己的公司”
【财新时间】探秘以色列教育的创新基因

  文|财新特派记者 赵晗(发自特拉维夫)

  没时间娱乐,没时间恋爱,每天只睡四个小时——24岁的以色列理工学院本科生Yonatan Elul一边应付紧张的学业,一边乐此不疲地经营着一家医疗器材创业公司。“除了工作和学习,我的生活再无其他。”

  在以色列理工学院,像Elul这样边读书边创业的学生大有人在。“这可能和以色列的整体教育环境有关。”该校的创业指导中心Biztec位于校园的一座山头,面向整个海法市,房间不大,却充满活力。在这里,Elul向财新记者讲述他创业基因的缘起。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