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5,不该遗漏的好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2月28日
下列各书,远非小众读物,它们早已在另外世界中受到广泛关注。改变漏选状况,首在媒体,次在各类评选

  文|刘苏里
  万圣书园创始人

  进入正题前,谈几句题外话。

  每到年终,各类年度书籍评选、榜单陆续出台,早则当年11月,晚则次年3月。早晚各有考虑,亦各有优劣。次年2、3月出炉的榜单,基本能照顾过去一年全年出版物,遗漏较少;劣势也明显——有可能是各榜单的总结,全无新意。此前推出的,都有不同程度的遗漏,尤其11月榜单,它几乎遗漏全年六分之一甚至四分之一的候选书目,因为11月亮相的榜单,虽照顾了前一年12月出版的书籍,但按书籍出版、上市惯例,至少前一年10、11两月出版的书籍,绝大多数无缘评选。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