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联储政策须考虑全球影响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1月25日
全球资产市场表现出强烈的联动性,但美联储的政策决定仍未考虑到对国际经济形势的影响。这种情况需要改变,而且越早越好

  文|金刻羽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助理教授

  如今,耶伦和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操作委员会(FOMC)委员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随着全球化日趋深入,美元成为美国扩张其全球影响力的“经纪人”。在全球贸易中,美元是大宗商品交易结算的主要货币;在全球金融活动中,美元是支撑全球银行业的主要货币。这意味着能影响美元币值的美国货币政策,对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影响举足轻重。因此,我们需要重新评估、思考核心国家货币政策的影响和最近美联储加息对全球的冲击。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