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陈老师的故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2月01日
她什么都没有对我说,没有告诉我究竟发生过什么。这些年她过得怎么样,我其实一点都不知道

  文|李大兴
  作家

  十几年前一次聚会上见到一位老兄,和我年龄相仿,善饮健谈,一见如故。聊天之间知道他来自长春医大,便问了一句,我曾经拜访过你们那里一位教英语的陈老师,不知你知道不?他立马说,岂止知道,她是我的英语启蒙老师呀! 随即神色黯然地说,可是几年前就过世了。

  聚会上人来人往,杯觥交错,我和他初次见面,也就没有再谈一位共同认识的逝者。倒也未必是因为这话题令人沉重,只是在温暖的夏夜草坪上,一瞬间陈老师的音容忽然宛在,让我不想再问。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