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没有补贴的电动车会怎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2月01日
从“全世界最适合用电动车的地方”开始,到两年后退出香港,这个“自然实验”给比亚迪乃至整个电动车产业带来什么警示?
 

  文|财新周刊 杨砚文(特派香港),鲁晓曦 安丽敏

  单从表面来看,这真是令人费解:2013年高调进入香港的比亚迪电动出租车,从最初的48辆减少到如今仅剩三辆;而在一箭之遥的深圳,首家纯电动出租车公司早在2013年即宣布盈利1200万元。

  同样是电动出租车,车型也同样是比亚迪e6,在深港两地的市场表现天壤之别。这也让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感到尴尬,他曾经评价香港是“全世界最适合用电动车的地方”。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