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下滑未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3月07日
就业状况正在恶化,积极财政政策明显加码,为避免加剧过剩产能,基建投资或将“托而不举”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市场的悲观情绪并没有随着春节假期而中断。年初的数据真空期中,相对综合的调查数据——采购经理指数(PMI),再次显示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并未缓解。

  新近公布的国家统计局和财新中国PMI,结束了连续第五个月的趋势分化,双双出现回落。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五个月以来的新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则创下2011年12月以来的新低。两个服务业PMI虽仍处于扩张区间,但亦有不同程度的回落。

  财新传媒首席经济学家何帆认为,经济仍然处于底部震荡阶段。整体来看,服务业发展优于制造业,经济结构继续优化。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