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编辑絮语·王烁】周期难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4月11日
“最远只看未来三个月,然后滚动更新判断。”在短看短,他是对的

  本期值班主编 王烁

  周期的杀伤力这么强,我一直没搞明白为什么。周期性强波动就大,这固然是风险,但正如人们所说:人人皆知的就不再是风险,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那么多公司管理不好周期,水来就都浮起水退就都裸奔有些干脆就垮了呢?

  周期管理很难吗?

  不难,也难。不难,是因为周期像山岳一样古老,不新鲜不神秘,盛衰循环贞下起元,哪怕不知道拐点在哪里,贴秋膘总会吧。不作预测,作准备,奔跑时不要跑脱力,修整时别放羊;逆势拳头能缩回来,顺势则能打出去。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