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6年第18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5月09日

  北京读者 子察:

  深圳置业者平均年龄日趋年轻化,二手住宅置业者平均年龄仅32.83岁,而京沪分别为33和40岁。其背后的原因何在?

  本刊产业新闻部:

  据统计,2016年一季度深圳二手住宅置业者年龄段中,“90后”占9.3%,“85后”置业者占33.3%,二者均呈上升趋势,其余各年龄段的置业者占比下降。

  深圳置业者年龄年轻化或与结婚年龄有关。一般首次置业的婚房比例很高。2013年,北京首次置业者的平均年龄是27岁,同期登记结婚者平均年龄为男28、女26,平均起来也是27。因此,深圳首次置业者年龄与登记结婚者的平均年龄很可能有很大关系。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