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6年第9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3月07日

  北京读者 媛媛:

  3月1日,美国(除阿拉斯加)史上首次出口天然气,这将给国际能源市场带来何种影响?

  本刊产业新闻部:

  页岩气革命以来,美国的天然气产量爆发式增长。美国国内过剩的天然气产量只有通过大量出口才能化解。

  2010年,奥巴马政府允许美国能源公司在获得许可后向没有自由贸易协议的国家运输液化天然气。但这一出口的审批程序繁琐,所牵涉的部门众多。

  2012年开始,相关部门加快了出口审批速度。EIA预计,到2020年,当所有审批项目都完工投产后,美国将成为仅次于卡塔尔和澳大利亚的全球第三大LNG出口国,并占到全球LNG生产市场的五分之一。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