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6年第11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3月21日

  北京读者 必徒:

  5月1日起,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营改增”)全面铺开,其中房产交易中的个人缴税部分引发普遍关注,此举将带来何种影响?

  本刊产业新闻部:

  目前正处于“热锅”上的楼市对新政尤其敏感,二手房中介已经开始向买卖双方兜售即将出台的税改风向,催促双方尽早成交,避免将来被课以重税。

  此次“营改增”首次涉及自然人缴纳增值税,例如个人二手房交易。具体方案尚未出台,在此前官方一再强调“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的论调下,多位税务专业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大概率是采取简易征收的方式。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