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币会否跌破6.7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9月26日
资本流出引发的内生贬值压力正在减轻,供求关系更趋均衡

   文丨徐小庆
   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宏观策略总监

  8月下旬以来,美国加息预期重新升温,发达国家的债券收益率普遍回升,美元再次走强,人民币能否守住6.7的关口,又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人民币过去一年总体趋势性贬值,并经历了三轮“大幅快贬、小幅反弹”的过程。第一轮贬值即去年“8•11”汇改,三天内从6.115附近贬至6.4,之后用了近三个月反弹至6.315附近;第二轮从去年11月初到今年1月7日贬值3.9%至6.56,之后用了四个月回升1.6%至6.45;第三轮从今年5月初至7月中旬,从6.45贬值3.7%至接近6.7,之后小幅回升1.3%至6.6,8月下半月受美元走强影响又从6.6贬回至6.7附近,9月以来在6.65-6.7之间震荡。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