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虚拟现实过冬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0月10日
在这个风口上,不是谁都能被吹飞起来。这是泡沫破灭的前兆,还是黎明前的曙光?
VR/AR将怎样推动行业发展?
 

  文|财新周刊 于达维

  海湾战争之后,许多回到家乡的美国大兵,都患上了严重的心理疾病,很难从战争的阴影中走出来。在南加州大学创意科技学院工作的帕尔默•拉吉(Palmer Luckey)和一些心理治疗师,尝试使用一种被称为“暴露疗法”的方式,通过虚拟现实技术,让这些老兵重返昔日的“战场”来克服恐惧。

  多年之后,拉吉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意识到虚拟现实技术不仅能够用在游戏上,还能够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显著改变。这也是他成立Oculus VR公司的原因。

  2012年8月,他的项目登陆众筹网站,开启了消费级虚拟现实的先河。2014年年底,这家公司被美国社交网站Facebook以20亿美元的天价收购。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