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科技创新的土壤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1月21日
体制改革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实现开放、透明和高效的科研系统的目标依然任重道远

   文丨陈昌华
   瑞信证券中国研究部主管

  “创新驱动”作为一个指标大项,首次被写入“十三五”规划纲要中,可见科技创新在国家发展战略中的重要性。

  过去的15年里,中国在增加研发方面的投资有长足进展。据官方数字,2015年中国的研发经费总额达2280亿美元,经购买力平价调整后为3730亿美元。“十三五”规划中,计划到2020年将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提高至2.5%。笔者预计,中国于2020年的研发经费将较2015年高出73%,按购买力平价计将超越美国,成全球第一。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