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卡斯特罗人生谢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2月05日
菲德尔·卡斯特罗(1926-2016)古巴革命领袖

  文|财新周刊 莫业林,田佳玮(实习)

  2016年11月25日晚,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Fidel Castro)逝世,终年90岁。

  菲德尔的离世尽管是预料之中,此前甚至频繁传出他去世的假消息,但当这一时刻真正到来,包括古巴国内以及流亡美国、对菲德尔怀有不满的古巴人都反应强烈。古巴现任领导人、菲德尔的弟弟劳尔·卡斯特罗在宣布这一消息时,以菲德尔著名的革命口号“永远走向胜利”作结。各方对这位富有争议的革命领袖评价不一,能够达成一致意见的,是菲德尔在20世纪拉美历史乃至全球历史中都留下了浓重一笔。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