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联想的挑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2月05日
“PC之王”遭遇过山车,如何绝地反击?
10月4日,印度新德里, 联想在印度发布新款手机Moto Z 和Moto Z Play。在印度、巴西和俄罗斯市场,联想手机的市场份额都已进入前三。
 

  文|财新周刊 张而弛 覃敏

  11月3日晚,联想集团(00992.HK)北京新总部大楼,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一片喜气中给几位新高管发放工牌。杨元庆面对媒体说,“我跟Laura Quatela(新任首席法务官)和芮勇(新任首席技术官)开玩笑,我们这是正式迎娶新人的仪式。”

  在联想最高决策层,将近一半高管面临职位调整: 主管人事的乔健换下中国区手机业务负责人陈旭东; 主管服务业务的王晓岩申请退休,由陈旭东接任;数据中心业务换了新总裁施浩德(Kirk Skaugen),原总裁Gerry Smith重新回到个人电脑(PC)部门;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不再兼任公司的首席技术官。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