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1月02日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读者 泊晨:

  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和工信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新生产的电动汽车和新安装的充电基础设施必须符合新国标,此举将给电动车行业带来哪些影响?

  本刊产业新闻部:

  新国标2015年年底由五部委联合发布,已实施一年,但因为新国标为非强制标准,同时,还有大量旧标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短时间内难以完成过渡,所以新国标实施一年,推进效果并不理想。

  此次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和工信部再次下发通知,要求自2017年1月1日起,新生产电动汽车和新安装的充电基础设施必须符合新国标,同时还要求旧桩升级改造也要力争在2017年年底完成。这使得新国标有了明显的强制色彩,有利于推动不同品牌电动汽车和充电桩的兼容,满足新能源汽车车主的充电需求。另外,新国标增加了充电安全装置,也能够有效防止充电事故。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