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微媒体时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1月02日
以前人们盼着上电视,让别人知道自己是谁;将来在你的个人媒体上,你永远都是主角。问题是如何吸引别人来看

  文|阮一峰
  IT专栏作家

  直播是2016年最火爆的互联网热点之一,各大网络公司纷纷推出自己的直播平台。从最早的游戏直播、歌舞直播,发展到现在随时随地、包罗万象,逛街直播、聚餐直播、烧菜直播等都出现了。直播实际上已经成了一种大众娱乐。

  2016年9月,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了《关于加强网络视听节目直播服务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其中有这样一条:“未经批准,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在互联网上使用‘电视台’、‘广播电台’、‘电台’、‘TV’等广播电视专有名称开展业务。”这就是说,直播的时候,你不能把自己称为电视台。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