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民营油服寒冬取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3月27日
经历了黄金十年后,民营油服企业正接受残酷洗礼,它们的商业逻辑从“关系”变成了“适者生存”
2013年,新疆油田风城采油作业区。中国民营油服企业经过十年的黄金发展期后,危机不期而至。
 

  文|财新周刊 方向亮(见习)

  3月4日,新疆准东石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准油股份,002207.SZ)连续第四个月发布公告称,公司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正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提示存在退市风险。

  此前几天,2月28日,华油惠博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惠博普,002554.SZ)发布公告,收购河南啄木鸟地下管线检测公司51%股权,再次拓展公司产业链。2月10日,屡陷危机的测井设备销售及石油工程服务商吉艾科技(北京)股份公司(下称吉艾科技,300309.SZ)发布公告,因重大资产重组停牌。三份公告从不同侧面展现出整个行业的困境,一时间“寒冬”中的民营油服企业又回到了公众视野。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