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线下支付即将起飞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3月27日
2017年该市场将进入S曲线最陡峭的阶段

  文|毛军华
  蚂蚁金服总裁助理

  不管是钱颖一教授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会”上提及清华园里老太太卖西瓜都用移动支付,还是央行发布的数据表明非银行支付机构2016年网络支付业务金额同比增速再次超过100%,移动支付又一次成为热点,聚合支付、跨境支付的相关标的成为市场的新宠。

  2016年是移动支付超越互联网支付的一年,更是线下支付的加速之年。非银机构网络支付是一个广义的概念,包括互联网支付、移动支付、电话支付等,其中移动支付按发生场景可分为线上和线下。以当面扫码为代表的线下支付,规模虽小,占比也在单位数,但增速惊人,整个市场同比增长近10倍。2017年该市场的增长即将进入S曲线最陡峭的阶段。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