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中新举行FTA首轮升级谈判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4月17日

  文|财新周刊 王自励(实习)

  4月25日至27日,中国与新西兰将在北京举行中新自由贸易协定FTA)首轮升级谈判。

  新西兰是西方发达经济体中首个同中国签署并实施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据中国官方数据,自中新自贸协定2008年签订以来,两国贸易额增长近3倍,年均增长13%以上。2016年,中新贸易总额超过200亿新元(约合141亿美元),同比增长3.4%,好于同期中国外贸整体表现,也高于中欧、中美同期贸易增速。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访问新西兰期间,与新西兰总理比尔·英格利希共同宣布于4月25日启动中新自贸协定首轮升级谈判。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