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特庄园会”:中国红遇上美国蓝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4月17日
“积极”一词看似平常,实则来之不易,可以说是此次会晤的最重要成果之一。经济合作仍是压舱石
 

  文|财新周刊 张远岸 发自华盛顿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于当地时间4月6日下午5时左右,抵达佛罗里达州“冬季白宫”海湖庄园。习近平的领带和彭丽媛的中式真丝裙装选择了沉稳的“美国蓝”,而特朗普的领带和夫人梅拉尼亚的丝毛混纺裙则是醒目的“中国红”。这样的着装,用既含蓄又直接的方式传达了信息,体现出两国对彼此的尊重和重视。

  在特朗普女儿伊万卡的引导下,她五岁的女儿阿拉贝拉(Arabella Kushner)为习近平夫妇用中文演唱了中国民歌《茉莉花》,阿拉贝拉和三岁的弟弟约瑟夫(Joseph Kushner)还一起朗诵了唐诗和《三字经》。这场“音乐之声”外交在中国引起热议,#特朗普外孙女茉莉花#的话题在新浪微博上阅读量达167.7万。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