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局外人”迎战“欧洲特朗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5月01日
一场民粹主义是否将在欧洲大陆蔓延的测试,法国选民将做出怎样的选择?
史上最纠结法国大选 马克龙勒庞出线主流政党皆出局
 

  文|财新周刊 莫业林(巴黎特约记者),宁卉

  法国大选第一轮投票4月23日举行,当晚民调显示,年仅39岁的中间派独立候选人马克龙(Emmanuel Macron)领先于极右翼“国民阵线”候选人勒庞(Marine Le Pen)。随后,法国内政部公布的官方结果显示,马克龙支持率为24%,勒庞为21.3%。5月7日,法国选民将在二人中选出下一任法国总统。这场被称为“史上最难预测”的总统选举并未偏离民调预测,市场和投资者对马克龙在首轮选举中领先反应积极。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