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欧联手应对气候变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8月21日
在“一带一路”和“非洲行动计划”的推进中,将环境可持续性提到更重要位置是中欧协作打造新的全球领导力联盟的绝佳领域

  文|贡特拉姆·沃尔夫
  布勒哲尔研究所所长

  除了令人痛心的抗议和暴乱,不久前在德国汉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还给世人留下什么?在贸易、非洲发展、妇女权利等诸多问题上,各国表现出极大的团结。不过,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G20仍然无法达成统一意见。

  美国拒绝支持有关重申G20国家继续支持《巴黎协定》承诺的文件。不过,美国宣称愿意“减少排放”,支持能源安全,并帮助其他国家“以更清洁、高效的方式使用化石燃料”。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