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电子游戏如何让孩子变聪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8月28日
可以听文章啦!
文 | 格雷格·托波

  编者按:当大屏智能手机越来越多地介入儿童和少年的生活,与其空泛地探讨玩电子游戏有益还是有害,甚至采取极端手段戒除“电子游戏瘾”,不如转而思考孩子喜欢玩电子游戏的原因以及他们从中可能的获益。当其他形式的游戏,如拼图、填字、搭建模型等,早已被承认能够有针对性地培养和锻炼儿童能力时,电子游戏不是也不应该成为儿童教育的危险地带。

  《游戏改变教育》的作者格雷格•托波是美国资深教育记者,他在书中向我们介绍了美国教育界重新定义电子游戏并利用电子游戏为教育服务的趋势和做法,对于从出生开始就沉浸在电子世界里的当代儿童以及他们的成年教育者来说应该都有所启发。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