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娜》与两部网球新电影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9月04日
问过李娜,谁演她最合适,答案是汤唯。导演决策,要选新人,网球个训已快一年

  文|张斌
  央视体育主持人

  有两次机会,与陈可辛导演探讨计划中的电影《李娜》。最近一次大约是两个月前,大家都有些小焦虑,甚至萌生索性做网剧的念头。在陈导意识中,当下电影消费的主力该是网生一代,且李娜故事多彩,一部电影容量有限,不如移师网上,电影待因缘具足再说。

  《李娜》,对于投资者和票房,理论上都该是利好,但实际过程中总有操切之感,剧本及主演人选的难点让人不得不一再调试预期。问过李娜,谁演她最合适,答案是汤唯。导演决策,要选新人,网球个训已快一年。原本想给导演出主意的,没想到一见面喋喋不休,说的都是难度,直接添堵。拍一部好的体育电影,太难了。《摔跤吧!爸爸》刺激了很多人,证明故事、人物、场景俱佳不是不可能,高票房也同样可期。《李娜》压力更甚,惟有默默磨砺。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