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地产市场走向分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9月04日
政策调控进入深水区,艳丽的半年报背后隐藏了挑战的未来
房地产开发黄金时代已经结束,房企的商业逻辑和市场判断必须改变。

  文|财新周刊 张欣

  今年3月17日以来,北京推出史上最严楼市调控“组合拳”:认房认贷又认离、冰冻商改住、卡住首付比,由此引起全国近30个城市连锁跟进,加码调控,被业内称为“3·17”新政。“3·17”新政过去了160余天,中国楼市的逻辑正在发生深刻变化。

  立秋已过,房企半年报密集披露,多家房企上半年销售业绩超预期,但市场并没有洋溢乐观情绪。刚刚一个多月前,万达、融创、富力三家之间近700亿元资产包的惊天大交易,作为房地产去杠杆的重大案例,对市场冲击余波未尽。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