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防治狂犬病的最好伙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0月09日

  文|财新周刊 苑苏文

  9月26日,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强调,狂犬病最有效、最可持续的防疫方法并不是盲目扑杀犬类,而是大规模对犬只免疫接种,形成免疫屏障。世界动物保护协会指出,全球每年仍有近千万只狗由于狂犬病等原因遭到残酷扑杀,几乎每小时就有1200多只狗意外死亡,其中绝大多数是无辜的犬只。“事实证明,这种简单粗暴的做法也达不到防控狂犬病的目的。”

  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研究显示,一个地区70%以上的犬只种群注射了狂犬病疫苗,犬只就会形成免疫屏障,从而防止狂犬病病毒的传播和扩散。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