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财新周刊》2017年第44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1月20日
可以听文章啦!

  解决征信数据共享的动机和利益保障问题,起码要处理好以下几点:一是分成,征信公司汇总数据,提供个人数据的小贷公司在其他公司使用数据时可以分享服务提成;二是技术保障,运用区块链技术保障征信共享数据的标准化,并确保每次核查使用都可回溯。

  ——酷睿睿

  信联很必要,机制是关键。

  ——cxwilson

  信用数据是金融的根基,官方让数据商交出数据、全面共享,数据商的优势会被削弱,但有利于整体金融交易成本下降。

  ——benzhuzhu

  应该制定规则和强化监管,而非垄断征信行业。

  ——DrzhAngmh

  “数据共享机制的首要问题是数据的真实性。信息收集不是越多越好,而是有用的信息越简化越好,还需要对信息清洗和加工。‘数据源要保证记录准确,与征信机构的标准匹配,不能出错’,征信中心人士介绍”——环境信息更是如此。

  ——IPE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